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社会团体

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简介

发表时间:2023-11-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广州市参照 “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广东省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模式,于2013年9月经登记成立了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

  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优秀宗教文化,开展宗教文化活动,促进广州市宗教界与国内外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宗教界的友好交流,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凝聚力量,促进合作,为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的业务范围包括:(1)组织开展广州市与港澳台地区、其他国家和地区在宗教文化方面的友好交流,宣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2)共同发掘和弘扬宗教文化中积极有益的内容;(3)全面介绍我国宗教状况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4)竭诚为宗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提供服务。

  广州市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住所在广州市越秀区应元路9号一楼,邮编:510013。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