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宗教团体

广州市道教协会简介

发表时间:2023-11-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以来,我市道教活动相继恢复,于1987年5月成立了广州市道教协会,至今已历六届,现任会长由潘志贤道长担任。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恢复和修复了多间颇具规模的宫观道场,满足了广大信众过宗教生活的需要。经过全体道侣和广大信众的努力,广州道教在恢复道场、宫观建设、民主管理、人才培养、弘扬道教优秀文化、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道观面貌改善,道风良好,道场香火旺盛,每年春节期间到各道观参拜的信众达40多万人次。

  近年来,广州道教注重道教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充分挖掘道教教义中符合社会和谐、社会进步的内容,通过举办广州道教文化节、弘道讲经、书画展、城隍巡游等活动,积极弘扬道教传统文化。

  广州道教坚持发扬“济世利人”的优良传统,实践“服务社会、利益人群”的宗旨,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二十多年来捐款达1000多万元,受到社会好评。三元宫、纯阳观、仁威祖庙等均获得广州市政府授予的“文明宗教活动场所”称号;三元宫、纯阳观还被省民宗委评为“文明宗教活动场所”。

  办公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应元路11号

  邮编:510040

  电话:(020)8355896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