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2016年工作要点

发表时间:2017-01-1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6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管理、优化服务、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创新发展,积极引导”的工作思路,坚持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着力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不断加强城市民族工作,着力巩固优化宗教团体和场所管理服务水平,不断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团结和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为全面推进“十三五”期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走前列上水平,为巩固提升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增添动力,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一、做好统筹协调,促进民族宗教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1、制定并实施“十三五”期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发展规划。

  2、完善和创新民族宗教工作机制体制。

  3、大力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

  4、提升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

  二、把握规律特点,推动城市民族工作健康发展

  5、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6、建立健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体系。

  7、努力打造我市民族工作亮点。

  8、加强少数民族社团组织建设。

  三、抓好固本强基,注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9、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划建设。

  10、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工作。

  11、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

  12、推动宗教事务依法管理。

  13、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鼓励宗教界加强宗教文化建设。推动宗教界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活动。支持宗教界开展对外友好交往。

  四、加强党建工作,不断推进机关自身建设

  14、加强干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

  15、深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16、切实转变作风强化机关内部管理。

  17、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