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关于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183037号代表闭会建议答复的函

发表时间:2019-01-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李国雄代表:

  您在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关于取消我市佛寺院门票收取的建议》(第20183037号)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关于我市佛教寺庙门票收费情况

  前期,经物价部门批准,我市佛教寺庙收取门票的仅有光孝寺和六榕寺(5元/人·次)。其中,光孝寺为省管宗教活动场所,不属于市管宗教活动场所。我市佛教寺庙门票价格长期维持在较低水平,在全国范围亦处于低位。由于以上两所寺庙均属于国家文物保护单位,设立门票旨在人流控制和管理,维护场所秩序和信众游客安全,更好做好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

  二、关于门票取消情况

  为了进一步体现佛教寺庙的社会服务性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多便利,提升我市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水平,我局与六榕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协调,并形成了取消门票的统一意见。在我局具体的指导下,六榕寺已于2018年12月27日取消门票收取。另外,结合工作职责和管理权限,我局已同步建议省管场所光孝寺按程序同步向物价等部门申请办理门票取消手续。

  三、下一步工作设想

  根据寺庙管理实际情况,结合宗教界人士以及您的意见,我局将协调省民宗委指导光孝寺落实取消门票相关工作,并指导六榕寺院等寺院积极做好人流管理控制以修缮维护相关工作。

  特此函复。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1月3日

  (联系人:张文杰,联系电话:81031026)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