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2036号提案答复摘要

发表时间:2017-01-1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市政协王义正等委员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促进广州清真产业发展建议”的提案。我局综合市科创委、市国规委、市质监局、市商务委等部门意见后答复:

一、按国家民委相关要求,提案涉及“清真产业”提法更改为“清真食品产业”为宜。

二、提案提出“广州清真产业协会”、“广州清真食品国际认证中心”等项目选址应与中心城区文化、科研、商务金融用地结合。“广州清真产业园区”可根据《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选址先进产业集聚区,并在我市援建新疆疏附县制定产业布局规划时列入关联项目。

三、加强对清真食品产业开展科研活动和促进清真食品产业学研合作的支持。推动清真食品产业相关龙头企业积极牵头组建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四、推动清真食品产业创新转型及发展。以广州优化环境促进餐饮业转型发展试点为契机,促进清真餐饮资源的整合创新,推动清真餐饮业转型升级。利用大型招商活动平台、小分队拜访和接待来访的机会,大力推介广州投资营商环境和机遇(含清真食品产业),扩展招商线索收集渠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清真食品产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