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关于《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0-04-0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2020年3月1日至4月1日,发出了“征求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建议”的民意征集,并发动各民族宗教团体积极参与。到目前为止,有23名群众对我局提交了意见,其中肯定我局工作和无意见的共13条,对我局提出希望的有10条。按照《2020年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方案》规定,我局对提出希望的10条意见进行回复反馈。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4月2日

  附件:

序号

反馈单位

意见和建议

是否采纳

具体情况

1

公众意见(官网留言方式收到意见23条,肯定我局工作和无意见的共13条,对我局提出希望的有10条)

希望加大对有关依法治国方面制度建设和执行。

采纳

制定完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配套制度,推进民族宗教地方立法工作。

2

希望宗教局的同志能够在促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引导,使宗教能够 促进社会和谐、有益经济发展、推动文化繁荣、加强民族团结。

采纳

将进一步指导宗教界深入开展宗教中国化实践活动。

3

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希望广州市民宗局能坚持不懈,不负韶华,为本地的宗教和谐、民族团结作出更多的贡献。

采纳

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我局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为我市宗教和谐、民族团结作出更多的贡献。

4

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来一个大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做到“一个带头”,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我们理解,贯穿这一总要求的主线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首先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基本前提,也是根本保证。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而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好“三个表率”,打头的就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理论武装不能满足于一般化、大众化水准,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建设“模范机关”,首先要成为学习型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样才能建好机关、抓好队伍,助推事业、为民服务,真正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总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需要,是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务必抓紧抓好抓实。   二、搭建学习平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举办多个专题培训班,充分发挥“两刊一网”的宣传阵地作用,推动局各部门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工作APP等学习平台,组织有关经验交流会、座谈会,促进深入学习、学用结合。 三、好理论武装,贵在强化学习自觉。有了学习自觉,才能激发内生动力,真正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好学才能上进”的警言鞭策干部,用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干部,凝聚了学习好才能工作好、理论学习是干部终生必修课的最大共识。   四、抓转化,务求做5实。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注重转化才能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又是增强执政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金钥匙”。所以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力戒学用“两张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用创新理论之“矢”射部门工作、本职工作之“的”,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做到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

采纳

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局党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的“第一议题”进行学习。每月初制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强化理论武装制定落实印发《市民族宗教局2020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市民族宗教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开展“朝夕阅读 不负韶华”读书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

5

建议开通联系群众的多类型渠道,便于群众提供意见和建议

采纳

已开通市民族宗教局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便于群众提供意见和建议。

6

希望能够对宗教慈善可能会牵涉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更多的指引和帮助,避免好心办坏事。

采纳

通过组织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等活动,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宣传和培训。

7

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领导下,我会紧密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各项有关工作。希望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继续保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加强管理部门内部建设,继续带领全市各宗教团体向前迈进。

采纳

制定落实《市民族宗教局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市民族宗教局2020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市民族宗教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8

本人在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工作期间,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经常有定期的学习培训,希望民宗局能继续安排学习培训,领导我们指引我们紧跟党走,拥护祖国热爱祖国。学习培训时间要是能避免选在星期五(主麻聚礼)就最好了!而且学习人员多考虑是各教义工人员就更好!因为义工来自五湖四海和国外,他们能了解接触党组织活动,能切身体会到国家政策和宗教规范条例,更能发挥庞大义工的能力和作用。社会更和谐!

采纳

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市伊斯兰教协会义工队伍的指导和培训,发挥积极作用。

9

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整体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有改革创新意识和务实精神,能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廉洁奉公。建议继续加强基层调研工作。

采纳

将继续加强基层调研工作。

10

局领导可通过走下去和请上来的方式多与基层社团沟通联系,听听意见和建议。

采纳

将继续加强基层调研工作,多听取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意见和建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