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对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意见征集》的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2-12-2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1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就关于对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到官网留言建议4条,均为与本事项相关的合理意见,我局全部采纳。无电子邮件、传真、电话、信函反馈。现将意见征集和采纳情况予以公布。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12月16日

附件

《关于对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意见征集》的意见采纳情况表


序号

反馈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1

公众意见(官网留言方式)

古树名木是“活文物”,保护古树名木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采纳。

2

公众意见(官网留言方式)

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利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创造拴心留人的环境!

采纳。

3

公众意见(官网留言方式)

关于对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名木古树保护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一、明确责任,强化管理。明确名木古树管理的责任分解,场所主管部门负监管责任,林业管理部门负技术指导责任,场所负管理直接责任。同时,建立各责任主体的会商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监管、技术支持、人力和资金保障到位。

 二、统一造册,精细管理。整合各责任主体力量,对名木古树建档立卡,实行“一树一策”,详细记载其历史沿革、人文价值等基础信息,以及养护修剪工作记录,对名木古树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三、加强名木古树保护的公共宣传。通过公共媒体、公益活动等多元方式,大力宣传名木古树的历史人文价值和生态价值,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形成保护名木古树的共识与合力。

 四、将名木培育纳入场所建设规划设计。以名木栽种优化场所景观打造和环境质量,提升场所的整体形象。

采纳。将继续多措并举推进古树名木养护规范化、科学化,巩固好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成果。

4

公众意见(官网留言方式)

古树名木的历史人文价值和生态价值都是独一无二的,要逐一造册立卡,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

采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