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结果反馈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关于征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展品信息的公告》的情况说明

发表时间:2024-02-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我局于2024年1月5日至1月31日在我局门户网站公开征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展品信息。期间,通过指定邮箱共收集展品信息17条,现将收到的展品信息予以公布。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4年2月28日


  展品信息汇总表

序号

物品名称

形式及简介

规格(cm)

有无特殊

保管要求

1

反映广州工业化进程中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反映广汽科技创新成就的研发场景、埃安灯塔工厂、领先产品的视频

视频:

图片1.png

 

4K视频


2

汽车模型

TIME概念车模(1:18)

图片2.png

连包装盒约长36cm,宽16cm,高20cm

放在包装盒里时存放于室内环境即可。无包装盒展示时需防潮湿防霉。

3

“援藏光荣”纪念徽章(2022年)

实物。中共林芝市委、林芝市政府颁给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同志的荣誉纪念徽章

图片3.png

直径:5cm


4

援藏纪念证书(2022年)

实物。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西藏自治区政府颁给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同志的纪念证书

图片4.png

长:43cm,宽:29.5cm

5

慰问信(2021年)

实物。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对援派干部人才及家属的慰问信

图片5.png

图片6.png

长:29.8cm,宽:21.1cm


6

高原药包

(2021年)

实物。2021年8月,值西藏和平解放七十周年之际,中央代表团赠给援藏干部人才**同志的纪念品—高原药包。

图片7.png

长:25.1cm,宽:20cm,纵深4cm


7

“结对帮扶”表(2019年)

实物。明吉村是2019年10从昌都“三岩”片区异地扶贫整体搬迁到林芝市鲁朗镇而建立的一个新的行政村。这是**同志与明吉村群众的“结对帮扶”表。

图片8.png

长:18.6cm,宽:12.9cm


8

林芝党政要情报道内容

扫描件。**同志将自己多年收藏的文物、文献资料540余件无偿捐赠给林芝鲁朗,充实了当地的展陈内容。这是林芝党政要情刊登的**同志捐赠文物文献资料的信息。



9

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二十周年荣誉证书(1985年)

实物。***同志作为广州的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为和平解放西藏、建设西藏、巩固边防作出了积极贡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特授予他的荣誉证书。

图片10.png

长:17.8cm,宽:25cm


10

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实物。2020年9月,荣获“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图片11.png

长:60cm,宽:40cm


11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街道

实物。2016年2月,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街道”荣誉称号。

图片12.png

长:50cm,宽:35cm


12

三星旗

实物。1841年5月30日,三元里人民高举着古庙里面的三元里,并在古庙前的小广场集合,并誓言:“旗进人进,旗退人退,打死无怨”,标明了抗击英军的一种决心。

图片13.png


13

牌匾

实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图片14.png


14

畲族彩带

实物。畲族彩带亦称“山哈带”,是畲族传统的手工艺织品,一般作为装饰物束在腰间,也是男女定情和定亲的礼物,还可用来捆扎衣物或作包袱,被畲族人民视为吉祥物。

图片15.png


15

畲族服饰

实物。畲族服饰在设计和制作过程中独出心裁,技法上或挑中带绣,或织绣结合,一切从实际生活出发,显示出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16

乌饭

照片。乌饭是畲族人“三月三”过节的传统美食,其制作技艺已入选增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17

畲族拜祖公图

实物。畲族村民收藏的一幅珍贵的祖图图腾。

图片20.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