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工作

广州市宗教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捐款仪式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9-06-2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6月20日上午,在“6·30”广东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广州市民族宗教局举办“广州市宗教界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捐款仪式”,市五大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和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副总干事、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出席活动并代表市政府接受宗教界慈善捐款。市民族宗教局局长汪茂铸在活动仪式上讲话, 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宗教界在脱贫攻坚、赈灾救灾、扶危济困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为捐款单位颁发捐款证书。市协作办徐志荣副主任介绍了广州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情况。市民族宗教局副巡视员马金才主持活动并通报2018年我市宗教界慈善捐款收支情况和2019年慈善筹款使用计划。

  全市宗教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向全市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发出了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倡议,并现场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款371万元,其中,市佛教界118万元,市道教界80万元,市伊斯兰教协会50万元,天主教广州教区50万元,市基督教“两会”50万元,广州基督教青年会17万元,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6万元。按照扶贫计划,我市宗教界捐赠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对口帮扶梅州市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脱贫攻坚、支持新疆疏附县、对口支援西藏波密县民宗局等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

  (供稿:局办公室 陈东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