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工作

广州市民宗局汪茂铸局长到梅州市潭下镇新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7-09-0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7年9月5日至6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广州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长信、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马金才等一行8人赴梅州市潭下镇新田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广州市派驻梅州市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向阳、五华县扶贫开发局局长朱建芳,镇党委书记李杜强、镇长翁俊峰、驻村干部、派驻第一书记、潭下镇相关领导以及新田村“两委”干部等陪同参与调研。

  汪茂铸局长一行先后察看了“三清三拆”现场、民宗局帮扶的建设项目中的文化广场、新田小学体能及智力开发活动室、鹰嘴桃种植基地,还入户走访了新田村部分贫困户,并于6日上午在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汪茂铸局长对县、镇、村在精准扶贫上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各级对扶贫工作都非常重视,扶贫工作成效初显。但当前精准扶贫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群众的思想意识有待加强;二是帮扶措施仍需进一步精准;三是资金的安排仍需更加合理;四是资料的收集上传要更加全面及时。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汪茂铸局长强调要做到“六个切实”。一是要切实兑现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二是要切实抓好产业帮扶项目的建设;三是要切实改善村居环境;四是要切实做好大数据录入工作;五是要切实提升村“两委”班子能力水平;六是要切实加强扶贫资金的监管。

  (供稿:局扶贫办 林俊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