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工作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长信率队到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

发表时间:2017-10-2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5日上午,广州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长信、副组长石一白一行5人到梅州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工作。广州市派驻梅州市帮扶工作队队长钟向阳,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马金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国勤,镇长翁俊峰、镇分管领导、镇财政所所长,驻村帮扶工作队,新田村“两委”干部等陪同参与专项监督工作。


  纪检组一行在新田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组长石一白主持。会议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舒力汇报新田村近期精准扶贫工作及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开展情况;新田村党支部书记孔耀雄对新田村精准扶贫工作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镇长翁俊峰就全镇在资金管理方面如何抓好监督管理、公示公开、监督问责机制作了详细说明,并表明我镇将继续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安 全有效运行。


  会上,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巡视员马金才提出:要严格落实扶贫资金管理规定,特别是帮扶项目的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应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要严格落实精准脱贫帮扶措施,抓好三年精准脱贫规划和每年脱贫计划的落实,对纪检组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

  广州市派驻梅州市扶贫工作队队长钟向阳对潭下镇和新田村在产业帮扶和金融扶贫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要围绕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等主要内容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同时,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精准扶贫的要求,坚持精准发力,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纪检组的要求抓好落实,注意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李长信对帮扶单位和镇村两级在精准扶贫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建章立制保障帮扶。按照省、市、县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结合贫困户自主意愿,制定出可操作性的精准脱贫方案,因户制宜,因人施策,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确保廉洁扶贫。三是要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各级要严格按照扶贫资金监管各项要求,规范扶贫资金使用,做到清正廉洁干事,绝不挤占挪用、虚报套取扶贫资金,确保扶贫资金精准合规使用。四是要树立扶贫品牌。要坚持因地制宜,立足本村资源,发挥地区活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纪检组一行还检查了新田村精准扶贫相关台账资料。

(供稿:局扶贫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