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赴新田村开展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专项监督检查

发表时间:2020-07-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工作要求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以及《广州市党廉办关于印发<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22日至23日,马金才一级调研员(市管)率队赴我局对口帮扶的新田村,对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期间,马金才一行召集镇、村有关干部、村民和贫困户代表、驻村干部,召开了座谈会,了解扶贫政策落实、贫困村贫困人口出列、扶贫项目效益发挥、扶贫成效等情况。听取驻村干部和潭下镇党委副书记刘汉灵的工作汇报,并对做好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按照职责分工,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帮扶履职、产业项目、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和工作绩效等,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边查边改;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职能监管作用,按照职责紧盯重点检查内容,确保项目资金安全并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突出政治监督,坚持靠前监督,加强分析研判,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对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贫困户脱贫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收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机关纪委 张忠阳)

1.jpg

召开座谈会


2.jpg

查看贫困户孔远波养兔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