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工作

汪茂铸局长赴新田村指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2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20至21日,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带领市民宗局一级调研员(市管)马金才等一行4人,赴对口帮扶的五华县潭下镇新田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潭下镇党委书记翁俊峰、镇党委委员李志强等参加指导。

  汪茂铸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新田村鹰嘴桃冷链仓库、村党建文化阵地,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与潭下镇翁俊峰书记及镇驻村团队、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新田村“两委”干部座谈,共同研究推动新田村脱贫攻坚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江再君等汇报了对口帮扶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近年来,经过对口扶贫,新田村取得显著发展成果,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收入稳定增收,村产业可持续发展,建立了多层面长效帮扶机制,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

  汪茂铸局长对巩固提升对口帮工作成效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抓好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的巩固工作,各级要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稳定脱贫;二要抓好迎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扶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全面查漏补缺,确保顺利过关;三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形成长效稳定机制,确保工作延续;四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支委、党员两支队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核心领导。

  (供稿:广州市民宗局 覃俊)

1.jpg

检查扶贫档案资料


2.jpg

走访慰问贫困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