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依法行政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切实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干部依法行政和意识形态研判、网络舆情处置、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能力,5月19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广东迎宾馆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依法行政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邝伟斐作开班动员,全市民族宗教系统53名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民族宗教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在依法行政方面,邀请了广东沁森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惠萍结合新修订的《广州市宗教事务管理条例》讲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市民宗局政法处、宗教二处,海珠区民宗局、番禺区民宗局进行了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交流。在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方面,邀请了市委网信办网络舆情信息中心副主任漆巍、市民宗局政法处干部汪超,分别就意识形态领域动向、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和信息安全意识与管理进行辅导授课。政策法规处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民族宗教事务网络舆情处置情况,并组织了民族宗教信息化系统操作培训。

  学员们感到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教学内容实、学习氛围浓,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努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事务依法行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进展。

1.jpg

培训班动员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