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曾晓晖带队到我市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7月14日上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率调研组对广州市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副局长邝伟斐、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州市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的经验做法,就广州市推动宗教立法、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加强宗教行政执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大佛寺和三元宫。

  近年来,广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两个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精心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培训,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推动宗教政策法规纳入高校“开学第一课”等思政课程,探索“互联网+宗教法治宣传”,社会公众对宗教政策法规的知晓度不断提高。2021年,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修订出台《广州市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制定非法宗教活动举报奖励、宗教放生管理、宗教教职人员入户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全市宗教政策法规体系逐步完善。坚持用法治方式和法治思维处理宗教领域矛盾问题,依法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全市宗教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1.jpg

调研组到大佛寺实地考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