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民族 > 民族工作

广州市召开全市民族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12-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30日至12月1日,为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全省民族工作现场会以及市委十届十次全会主要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各民族团体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计划,市民宗局召开了2016年广州市民族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市民宗局副局长陈丹,民族工作处处长刘向明、市委统战部调研员刘洪杰等出席会议,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市满研会、市回研会和各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民族团结协调小组以及各区民宗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共约60人参加了会议。

  11月30日下午的会议上,民族工作处处长刘向明向各区民族团体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全省民族工作现场会以及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有关精神,强调各团体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新精神,加强学习,深化认识,积极主动,发挥作用,切实配合政府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12月1日上午的会议上,各区民族团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的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设想,并就部分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陈丹副局长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民族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决策和部署,就明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精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发挥优势,主动参与《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民族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三是要积极作为,发挥好各民族团体联系政府与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认真做好明年工作谋划,努力开创民族团体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民族处 邓丽敏、黄建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