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民族 > 民族工作

用善良为困难老人弹奏暖心之歌—记新疆青年木尼尔丁·买买提江事迹

发表时间:2017-05-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7年3月20日,居住在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的老人向菊花通过家人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件里,老人对一位名叫木尼尔丁·买买提江的新疆维吾尔族青年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这位青年对她和老伴长达十年的关心与照顾。

  老人向菊花今年73岁,目前与老伴居住在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只能通过在街上拾荒维持生活。自从2007年与木尼尔丁·买买提江认识后,她们一家得到了这位维吾尔族青年热心的关心与照顾。每当老人生活陷入困难的时候,木尼尔丁·买买提江总是及时资助,老人家不方便的家务活,木尼尔丁·买买提江也总是一力承担。这样的帮助日复一日,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在两位老人家的心目中,木尼尔丁·买买提江早已是他们的亲人,是一他们的另外一个儿子。

  得知此事迹后,市民族宗教局少数民族流动人员联络站通过联系相关部门,找到了这位维吾尔族青年。据了解,木尼尔丁·买买提江今年33岁,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静县,2007年来到广州市一家外资企业工作,在广州拼搏至今的他不止是一家皮具厂的老板,同时也是一个可爱女儿的父亲,可是最让他觉得骄傲的,却是收获了来自老人浓浓的亲情。每当木尼尔丁·买买提江在外出差工作的时候,总是能接到老人关心的电话。在与木尼尔丁·买买提江交谈时,他说道:“我出生在新疆的一个多民族地区,从小就觉得全国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一家人,无论是那个民族的人却都是中国人,不应该存在任何隔阂。我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所以很羡慕那些还能得到母亲关心的孩子,第一次见到老人的时候,就觉得老人特别亲切,与老人在一起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当得知老人出现困难的时候,我当然要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这样一年又一年过去了,就感觉老人像家人一样,帮助家人都是自己的义务。”

  年轻的木尼尔丁·买买提江为人谦和,也非常乐于助人,得到了附近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这位维吾尔族青年凭着一颗纯朴的心让乐于助人成为了一种习惯,也温暖了广州市民的心。

  (供稿:局民族处 叶子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