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民族 > 民族工作

四川省阿坝州民族宗教委到我市考察城市民族工作

发表时间:2016-10-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6年10月21日下午,四川省阿坝州民宗委铁俊霞副主任一行9人,在省民宗委张朝发处长、市民宗局副局长陈丹陪同下到登峰街考察民族工作。越秀区民宗局副局长曾丽芳,登峰街党工委副书记卢燕芬等同志陪同考察。

  四川省阿坝州民族宗教委考察组一行先是实地考察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社区”登峰街的宝汉社区、登峰街综合服务中心、登峰街外国人综合服务中心、登峰街网格化(应急)管理指挥中心;随后在登峰街少数民族工作室里,广州市民宗局陈丹副局长与四川省阿坝州民宗委考察组一行就我市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进行座谈,介绍广州市关于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以及在促进少数民族融入社区方面的一些思路、经验和做法等,并一同观看了“广州民族工作概述”宣传短片;最后,四川省阿坝州民族宗教委考察组一行还与在穗务工、经商的藏族族胞代表进行座谈,引导来穗的藏族同胞珍惜外出务工、创业的机会,遵纪守法,做到守法经营。

  四川省阿坝州民族宗教委考察组一行在考察和了解广州民族工作情况后,对我市的城市民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广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加强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发挥了示范作用,且广州在引导流入城市的少数民族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城市管理规定,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方面的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工作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阿坝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铁俊霞表示,四川省阿坝州作为少数民族人口流出较多的地区,要加强与广州的沟通协作,在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上,形成流入地与流出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做好新常态下的民族工作。

  (供稿:局民族工作处 邓丽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