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民族 > 民族工作

西安市民委一行到我市调研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1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6年12月5日,西安市民族事务委员会赵讨论副巡视员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调研工作。市民宗局牛茂辉副巡视员陪同西安市调研组到黄埔区东区街道办事处调研,黄埔区民宗局及黄埔区东区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陪同西安民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黄埔区东区街道办事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的“民族之家、两站一队”建设情况,听取黄埔区东区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民族之家进企业、外来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以及在促进少数民族融入社区方面的一些思路、经验和做法等。

  西安民委调研组一行在考察和了解广州市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后,对我市的城市民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广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做了大量工作,以推动建立相互嵌入的社会结构和社会环境为抓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发挥了示范作用,且广州在引导流入城市的少数民族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城市管理规定,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方面的工作扎实、细致,亮点突出、成绩显著,工作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

  (供稿:民族工作处 黄永聪,黄埔区民宗局 叶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