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民族 > 民族工作

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拉面经济调研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1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016年11月29日,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张栋副市长带队到我市开展拉面经济调研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广东省民宗委李秀英副书记、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陈丹副局长以及广州市公安局、教育局、来穗局等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在穗青海省海东地区的拉面店从业人员子女入学、融资、技术培训、经营管理、驻穗办事处建设等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坦诚交换意见。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张栋副市长一行对广州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为青海拉面从业人员提供的真情服务、有情管理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广州市在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融入城市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正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包容的大团结面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来自西北地区的拉面经济得到了较快发展,2003年我市青海等地回民开办的拉面馆只有60多家,13年后已增加30倍,据统计(截止2016年11月),目前全市在册青海等地回民开办的拉面馆1800多家,经营者16000多人,其中90%以上是来自青海化隆地区的回民开办的。这些拉面馆的快速发展既为他们脱贫致富走出了路子,也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根据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创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的工作部署,广州市民宗局联合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在穗清真拉面店开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创建活动,引导在穗经营户提升整体形象,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拉面店的服务质量、管理水平和卫生环境,努力建设与广州城市经济相融合、广州城市管理同步、与广州广大消费者需求相符的清真拉面店,创建活动正在稳步推进。

  (供稿:局民族工作处 黄永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