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民族 > 民族工作

市民宗局民族工作处党支部与少数民族流动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共学党史

发表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史学习,4月21日下午,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丹同志的带领下,市民宗局民族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四川阿坝州在穗藏族流动党支部、青海在穗回族流动党支部共同到红色革命基地-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个党支部成员依次参观了农讲所的值星室、课室、膳堂、教务部、学员宿舍等,并认真观看了农讲所史料、学员介绍、学员笔记、各类报道等珍贵文物,陈丹、艾克拜尔等同志边观看边与少数民族流动党员交流心得。最后,三个党支部成员在陈丹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完后,三个党支部党员围绕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交流,藏族和回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到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既能让他们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广州历史,也更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信念,激发他们立足广州、服务广州的决心。民族处党支部书记艾克拜尔同志建议藏族、回族两个流动党支部可以自行组织学习党史活动,按照党支部工作要求,围绕学习党史,每个月开展不同类型的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和活动结合好。同时,要利用自己的党员身份,把身边的少数民族群众带领好,教育好,及时了解掌握身边少数民族群众思想情况、生活困难等,有问题要及时沟通联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丹同志提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穗少数民族流动党支部要把学习党史放在重要的位置,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有计划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围绕“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少数民族流动党支部应该成为在穗少数民族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进一步为群众办实事,各少数民族党员要多走访了解身边群众困难,把问题进行反馈,共同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群众民生问题。

  (民族处党支部)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