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宗教 > 宗教文化

基督宗教主要节日

发表时间:2015-08-0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圣诞节

  每年的12月25日。这天原为罗马神话中太阳神阿波罗的生日;罗马帝国以基督宗教为国教后将此日改为纪念耶稣基督诞辰。但耶稣基督降生的真实日期无人知道。圣诞节纪念耶稣基督诞辰,主要是为传福音。12月24日通常称为圣诞夜,一般教堂都要举行庆祝耶稣降生的夜礼拜(根据圣经耶稣降生于晚上)。

  2、复活节

  这是基督教最主要的节日。每年的3月21日到4月25日之间,中国的春分月圆后的第一个礼拜日为复活节,纪念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庆祝活动的具体内容各地不一,最流行的是吃复活节蛋,以象征复活和生命。

  3、受难节

  受难节是纪念耶稣受难的节日。据《圣经·新约全书》:耶稣于复活节前三天被钉在十字架而死。这天在犹太教的安息日前一天,因此规定复活节前二天星期五为受难节。

  4、圣灵降临节

  圣灵降临节,亦称五旬节。据《圣经·新约全书》载:耶稣复活后第50天差遣圣灵降临,门徒领受圣灵后开始向世界各地传布福音。教会规定每年复活节后第50天为圣灵降临节。

  5、感恩节

  感恩节为美国基督教的习俗节日,起源于1621年,初为迁居美洲的清教徒庆祝丰收的活动,后经美国总统华盛顿、林肯等定此节为全国性节日。具体日期多经更改,1941年起定为11月第四个星期四举行,教堂在这一天举行感恩礼拜,家庭也举行聚会,通常共食火鸡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