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州宗教 > 宗教文化

揭露韩国邪教——李万熙“新天地”

发表时间:2020-06-08 信息来源:《天风》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本世纪初,随着“韩流”来袭,中国的许多大城市纷纷“感染”了李万熙“新天地”的“病毒”。它以“免费读神学”、“免费去韩国培训”,推荐好工作,教韩语、日语、英语等为幌子,侵搅了东北、华北、华东、华南地区的教会。时间已经过去有十四五年了,许多教会非但没有苏醒、警醒,“感染病毒”的症状还很深,所受危害仍旧非常严重,需要加以揭露,来提醒主内的众肢体。

  一、李万熙其人

  “新天地”教主李万熙,1931年生于韩国庆尚北道清道郡丰角面岘里洞。17岁时在汉城(首尔)浸信会的外国宣教士那里接受了洗礼;1967年加入异端柳在烈带领的“帐幕圣殿”教派;1970年投奔到异端“再创造教会”教派;1980年在安养市飞山洞创立了“新证据帐幕圣殿新天地中央教会”;2000年把活动总部迁移到京畿道果川市别阳洞碧山大厦5楼,挂牌“证据帐幕圣殿新天地中央教会”。至此,一个反社会、反伦理、反道德、反基督教的组织粉墨登场。

  二、“新天地”的组织结构

  “新天地”内部等级森严,自称“上帝真正的国度”。根据《启示录》4章,分别设置了四位署长(四活物)、七位教育长(七灵)、二十四位部长(二十四位长老),从而构成了“宝座”。又将“新天地”要发展的地盘分作十二支派,主张每支派要达到一万二千人,当“新天地”填满了十四万四千人时,天国就会来到。其内部按照职分还要任命(教育)讲师、(教育)教师、宣教士、(教育)传道士、元老长老、长老、劝士、执事、门徒等职位,分工明确。

  三、“新天地”的扩张模式

  “新天地”的宣教扩张策略非常独特,可以分为三个步骤:

  1.扩张外联。以发传单、问卷调查、搞文化活动的方式接近已对基督信仰有好感或初信的人。或混入正统教会中做卧底,拉拢一些对正道不十分明了的基督徒。在一些城市中,以所谓的“公益社团”、“中韩文化交流协会”为平台,通过公益活动、文化交流,拉拢一些涉韩人员。

  2.封闭洗脑。对受骗上钩的对象,“新天地”实施精神与肉体的控制,其方法就是封闭洗脑式教育。程序分为“学前班(福音房)”、“中级洗脑班”、“高级《启示录》洗脑班(启示班)”等。

  3.晋级“圣徒”。学员毕业学成返国,就算是“普通圣徒”了。还需要晋升为“生命册圣徒”,名字被录入韩国“新天地”总部的所谓生命册,才算作“十四万四千”中的一员。晋级的方法是:“新天地”组织安排他们在当地有为期一年的“传教实战培训”,努力发展下线新人。

  四、“新天地”的异端教义

  “新天地”用圣经中最时髦、信徒最乐意接受的词汇来乔装打扮,似是而非的说教,显露了其异端特质。

  1.三一论上的错谬。荒谬地认为神有三位,而不是一位。认为“圣灵降临在耶稣这肉身之上,神在耶稣里面,是圣父、圣子、圣灵三位同于一身,所以称其为一体”。“新天地”在三一论上的谬解,既否定了神的“本体、本源为一”,也否定了圣父、圣子、圣灵的独立位格,是提倡“三神论”。

  2.基督论上的错谬。贬低与排斥耶稣基督的身位。不承认耶稣是道成肉身,认为耶稣只是领受了特殊使命的普通人。再临的耶稣却另有其人,就是李万熙。李万熙是建立“上帝国的”,是再临时胜过“七头十角兽”的“得胜者”、“大善牧”,高举了李万熙在耶稣基督之上。

  3.圣灵论上的错谬。荒谬地解释了《约翰福音》3章34节中“……没有限量的”这句话的意思,认为“这圣灵说的不只一位”。认为“无论是天使还是人,如果接受了圣灵,得到了创造的话,那么他就是圣神的灵,就可以称其为圣神的天使、圣灵”。他们破坏了圣经所强调的“圣灵只有一个”(参弗4∶4),破坏了圣灵与圣父的同尊、同荣;破坏了圣灵非被造的本质。

  4.救赎论上的错谬。否定“因信称义”的救恩,用教主与教派来代替救恩,暗示“李万熙是与耶稣同等的代言者,是使徒约翰般的保惠师,唯有通过他才能得救”。主张“十字架救恩已经过期”,“只有特定的人(即名录在生命册上的人),才能得救”,而李万熙掌握了“生命册”。他们把耶稣基督的救恩事工彻底否定了。

  5.圣经论上的错谬。普世教会强调六十六卷圣经都是神的话,都是圣灵所默示的,是信仰的最高权威。“新天地”高举《启示录》与《马太福音》,主张《马太福音》24章与《启示录》是新约,其他的新约与旧约都是无效的。在圣经的解释上也非常荒谬,他们只提倡比喻解经,反对字面解经,认为圣经记载的全都是象征与比喻。

  6.末世论上的错谬。他们主张,末世不是指物质世界的革新,而是指纯正基督教信仰教会的灭亡。只要消灭了传统的基督教会,新天新地就来临了,这来临的就是李万熙所创立的“新天地”。

  7.其他方面的错谬。“新天地”在平时的说教、生活中也有许多极端、邪行。如(1)反对神迹奇事:他们否认耶稣在水面行走、五饼两鱼饱五千、神创造天地等。(2)聚会形式特殊:不设座椅,一律席地而坐,祷告时必须摘下眼镜,左手要放在右手之上等。(3)布道策略特别:强调“一对一”布道法和“谋略”布道法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