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风廉政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问责工作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近日,为认真贯彻问责工作要求,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实施意见》,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贯彻落实党的问责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全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方案》明确,有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有政治站位不高、党的政治建设抓得不实、党的思想建设缺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11类情形之一的,应当予以问责;《方案》同时明确了问责方式、问责程序,不予免予问责、从轻减轻问责和从重加重问责情形。

  《方案》强调,开展党的问责工作要坚持精准问责、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终身问责、“从旧兼从轻”的原则,做到定性准确,量纪合理,处理得当,程序合规,以问责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为推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业全面上水平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纪律保证。

  (供稿:局机关纪委 钱翠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