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专题学习会

发表时间:2019-09-0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9月5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以“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担当意识”为主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以下简称《学习参考》)第5至7期内容。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各处室、协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2名局领导分别领读了《条例》《学习参考》等原文,两名局领导围绕会议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作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发言中,坚持把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摆进去,谈了认识和感悟,一致认为民族宗教工作就是意识形态工作,《条例》对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意义重大,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要认清中美贸易战的实质,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有敢于斗争精神并善于斗争。汪茂铸局长主要就《条例》和本次研讨主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条例》作为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二是要学深吃透把准《条例》根本任务。“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鲜明概括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聚焦“宣传工作为什么、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体现了工作方向、目标和重点着力点的有机统一。三是要抓好我局对《条例》的落地落实。抓好全面系统学习,突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发扬斗争精神,做好督促检查落实,把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供稿:局机关党委 朱斯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