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9-0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8月30日,根据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全面盘点收获、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国跃到会指导。

  会前,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整改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汪茂铸代表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作检视剖析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杨国跃代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对市民族宗教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建章立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汪茂铸在总结时强调,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奋发进取担当作为,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强化斗争精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画出最大同心圆。五要从严抓好班子自身建设,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