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11-01 信息来源: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局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作讲话。近年来分别受到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表彰的3个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全局处以上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负责党建工作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汪茂铸充分肯定市民族宗教局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着力点,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和规律特点,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汪茂铸强调,要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带头强化政治建设。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要带头强化支部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抓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落实,加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四要带头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汪茂铸强调,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局党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职能作用。党支部书记强化角色定位和责任意识,抓好支部建设。二要坚持党建与业务两促进。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使各项举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实施中相互促进。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及时推动解决相关问题,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实际成效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供稿:局机关党委 李舜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