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始终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8-1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8月14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始终做到知史爱党爱国”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辉煌岁月--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必修》。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会议。两名局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各处室、协管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4名局领导分别导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辉煌岁月--党员干部党史知识必修》部分章节。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作了重点发言、交流发言,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对我们党的光辉灿烂的历史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更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更清醒地认识到爱党爱国就要认真学习好党史和新中国史;爱党爱国就要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爱党爱国就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意识;爱党爱国就要带好头和做表率。

  汪茂铸局长围绕学习主题,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回望历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阐述的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历史性事件和三大里程碑的脉络和线索,回望我们党建立近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二要重温记忆,认真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行力量。要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从井冈山到遵义会议、从延安到西柏坡重温中国革命红色记忆,汲取精神力量。三要继往开来,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张硕辅书记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时的部署要求,在进一步打造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特色品牌、加强宗教团体和场所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推动落实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等方面狠下功夫,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局机关党委 钱翠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