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遵章守纪做模范”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19-08-1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接到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部署要求后,局党组迅速统筹计划安排,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按照中央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外,结合工作实质,加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逐条逐句进行对照检查。

  8月8日下午,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遵章守纪做模范”专题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章、《准则》《条例》以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中央规定查找的“18个是否”存在问题,以及对照《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4个是否”存在问题,实实在在地逐条回答有没有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同志认为大家的学习是认真的,查找是到位的,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党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是党坚持问题导向的一贯主张,是对党员干部奋发进取的激励和警醒,是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一次净化。二是要牢牢把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具体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就是要查找贯彻执行党的大政方针方面、政治建设方面、遵守党的纪律方面、组织观念方面上的差距。三是要切实从对照党章党规中看到自身差距,看到不足之处,要着力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责任担当、模范作风方面看到差距。四是要自觉整改问题,争做遵章守纪的模范。要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整改落实自身问题中明晰努力的方向,在“做”和“改”上下功夫。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