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22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关于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8名在职党员志愿者前往荔湾区花市,参与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和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主办的“又是一年花开季”2020年石围塘街长者新春逛花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石围塘街社区的“三无”孤寡、独居、残障的长者在我局在职党员志愿者的热情陪伴和搀扶帮助下,怀着喜悦的心情逛着热闹繁华的花市,感受着农历新年一派祥和的节日氛围。在这些长者当中,有的84岁高龄、坐着轮椅,有的视力不好、身体行动不便。党员志愿者们悉心帮助老人们挑选年桔和鲜花,亲切地与他们闲话家常,一起合影留念,还接受了广东电视台的采访,场面温馨喜庆、其乐融融。本次志愿活动受到了长者们和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的一致好评。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得到了弘扬。通过陪伴长者逛花市,我局党员志愿者给孤寡、独居、残障老人带来了新春佳节的欢乐和问候,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出“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喜庆节日氛围。二是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得到了锻炼。我局党员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通过向长者提供志愿服务,密切了与普通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了我们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传统,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锻炼,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三是为我局今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了个好头。我局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这次志愿服务标志着我局在新一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极大地激励了我局党员干部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推 动了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