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你的微心愿,我们来实现!——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端午浓情,粽叶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来临之际,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1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于6月20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荔湾区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以“党建+慈善为民”的形式,开展“党员进社区,圆梦微心愿”活动,积极助力我市“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

  汇聚力量点燃爱心火把

1.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广州市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得知荔湾区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兜底服务对象人数较多,这些家庭普遍存在经济条件差、希望政府更多关注自己的生活,并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缓解生活压力的心愿时,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指导局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联系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收集低保低收、失独、残康家庭微心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认领,率先捐款,在全局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下,捐款购买慰问品,为20户困难家庭送温暖、圆微心愿。

2.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为20户困难家庭捐赠微心愿物品)


  端午献爱心相陪伴送温暖

  陪伴就是最好的关爱。在石围塘街的困难家庭中,既有失独老人、孤寡老人,也有因子女残疾无收,需要自己长期照顾的老人,他们平日生活单调,精神孤寂压力大,非常需要社会的关怀。活动当天,党员志愿者们和困难长者、困境儿童等相聚在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百花园活动室,在社工热情的带动下,一起做起热身暖场运动,瞬间拉近了党员志愿者和服务对象彼此的距离。在大家一起学包粽子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相互配合,齐心合作,不仅包出了一个个颜值超高的粽子,同时还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一位在场的阿姨感慨道:“端午节有你们的陪伴真好,我再也不感到孤单了。”

3.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者陪伴服务对象包粽子,共度端午佳节。)


  圆梦微心愿我们来实现

  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将用全局党员干部捐款购买的爱心物资一户一户送到困难家庭手中,一个一个地为大家圆梦微心愿。在走访慰问中,党员志愿者为他们送上端午粽,送米和油,圆他们的微心愿,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还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保重身体。其中一名低保低收的阿姨微心愿得以圆梦时,激动地拉着党员志愿者的手连连说道:“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大家给了我生活的希望!”

4.jpg        5.jpg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者                        (石围塘社工服务站给广州市民族宗教

                                   为困难家庭圆梦微心愿。)                                  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感谢信。)

  分享交流激发责任担当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纷纷分享交流自己参与活动的感触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践行了初心和使命。通过走进社区,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不断巩固和拓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深化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以传承传统节日习俗的方式,让大家在互动体验中加深对传统文化深厚内涵的认知认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强化了责任担当。这次活动极大地激励了我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关注弱势群体、继续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的积极性,今后将对困难群众的关爱转化为工作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广州市“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 罗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