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7-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按照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关于各党支部召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暨“学先进、比贡献、促攻坚”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知要求,6月30日,机关党委、纪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林云青主持,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支部全体党员在林云青同志的带领下,首先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党徽交相辉映,誓言铿锵有力,更加坚定了同志们终身坚守、矢志不渝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党支部如何讨论决定党员纪律处分”微党课,了解掌握决定党员纪律处分的基本内容、情形、流程,强化了“红线”意识,切实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上,同志们逐个报告个人对照检查情况,党员之间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对同志真诚坦率。

  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党味”浓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是“新味”明显。采取“互联网+党建”的形式,搭建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把思想教育的“软约束”与制度规范的“硬杠杠”结合起来,有利于强化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三是“辣味”突出。支部全体党员在会上敢于讲真话,切实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相互帮助和提醒、促进团结和进步的良好效果。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同志指出,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注重理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二要注重履职能力,提高尽责水平;三要注重作风培养,夯实工作基础。

  (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支部党员观看微党课


2.jpg

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