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7月14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机关50余名干部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

  局党组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会上,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律师朱列玉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从编纂历程、颁布意义、主要内容、显著特点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两名局领导作学习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作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把民法典纳入领导干部学法必修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民法典贯彻落实到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中。

  汪茂铸局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实施好《民法典》的四个重大意义。二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加强学习,加快推动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法治化建设,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水平。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认真梳理《民法典》关于民族宗教的有关规定,建立完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制度,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供稿:局机关党委)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