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我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科学素养,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市精神文明办《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宣传月”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月”主题活动。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工作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普宣传月”主题活动,认真研究《通知》内容和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把该项活动纳入5月各党支部学习计划;同时,由局机关党委下发通知,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活动。

  二是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着力提升科学素养。我局于5月的第三周举办“科技活动周”,一方面,各党支部纷纷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集中观看有关视频,了解5G等知识,感悟现代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另一方面,干部、职工在工作之余进行自学,通过阅读《广州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读本(2019)》,增进了对科技新成就以及我市城市发展、科技发展等认识,提升了科学素养。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保持良好生活方式。围绕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疫病传播、诊断、治疗、防护等问题,在局机关微信群下发《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漫画版)》电子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提供权威科普知识,解读防控措施,引导大家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同时,在我局指导下,各宗教团体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政策和疫情期间的宗教活动安排,增强了信教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有利于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生活方式。

  我局通过积极开展本次“科普宣传月”主题活动,营造了崇尚科学、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我局将持续深化本次活动成效,为广州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主引擎贡献力量。

  (供稿: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我局以主题党日活动、个人自学的形式,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科学素养


2.jpg

我局和各宗教团体以电子书、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政策和疫情期间的宗教活动安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