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民族宗教局一级调研员张哲(市管)带队赴市各宗教团体调研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31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加强对在宗教团体工作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根据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有关工作安排,2020年7月16日至29日,由市民族宗教局张哲一级调研员(市管)率领局机关纪委、人事处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工作小组赴宗教团体开展调研。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等七个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副秘书长以上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民族宗教局的具体指导下,各宗教团体积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四进”创建活动及“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均表示,日常工作中在宗教团体工作的党员、干部,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坚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组织教职人员参加专题学习活动,建立健全宗教团体制度建设,身体力行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市民族宗教局张哲一级调研员(市管)在听取与会人员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宗教团体工作党员、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各宗教团体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各宗教团体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界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扎实做好有关疫情防控的思想教育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践行爱国爱教,以良好言行品德和宗教修养为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作表率。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宗教团体实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五是要加强对外交往。积极开展对国内兄弟省、市重点场所的参访交流、考察学习活动,坚持粤港澳大湾区和穗港联谊活动。希望各宗教团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把握方向,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把我市宗教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供稿:局机关纪委)

1.jpg

市民族宗教局张哲一级调研员(市管)率领局机关纪委、人事处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工作小组赴宗教团体开展调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