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暨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4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带领局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佛教海幢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暨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敬老暖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参加由海幢街党工委、海幢寺共同发起的“重阳送温暖”活动,向35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及部分退役老战士送去重阳关爱,致敬“最可爱的人”。局一级调研员(市管)张哲在慰问会上表示,这次慰问意义重大,不仅体现党和政府及民族宗教界对退役老兵的关心关怀,也体现出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他向在座的老兵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祝愿他们久久开心、久久健康、久久顺利、长长久久。老兵同志们深感欣慰,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1.jpg2.jpg

开展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树起最美风景线

  一举一动见文明,一言一行树形象。党员志愿者在广州市佛教重点活动场所海幢寺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信教群众强化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质,持续擦亮“情系两众”(服务少数民族群众、信教群众)品牌名片。党员志愿者们在海幢寺内向信众和游客宣传《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派发文明旅游宣传画册、指引文明敬香,通过采取现场与游客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游戏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引导,进一步丰富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不留白色污染”等活动内容。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海幢寺为来往游客、信众送上免费健康凉茶等,让文明行为成为群众工作、生活中的最美风景线。

3.jpg

开展“文明创建我先行”活动


  共同交流促进步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游客、信众及老战士们的点赞和一致好评。志愿者们都认为,本次活动意义重大,收获颇丰。一是汲取了奋勇前进的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退役老军人,大家从中汲取了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下定决心赓续红色革命传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培育了文明健康的风尚。志愿者们通过践行文明行为、传播文明风尚、倡导文明礼仪,守好了文明健康风尚建设这片“责任田”,深化了《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学习成效,真正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强化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通过持续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强化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厚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为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夯实基础。

  (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