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1月9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名局领导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局领导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及交给广州的政治任务,统筹规划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

  汪茂铸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发表的重要讲话,完全拥护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局领导要带头学习、吃透精神,结合到各民族宗教团体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向民族宗教界人士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调查研究,科学编制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十四五”规划。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为完成民族宗教领域“十三五”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局机关党委 罗菲)

1.jpg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