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及我市民族宗教界人士的网络文明意识,引导大家做文明上网的践行者、宣传者、捍卫者,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文明月”主题活动,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一是建立和落实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组领导主体作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稳定。二是加强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现代化技术,积极探索互联网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模式,建设新媒体平台,创新新媒体传播手段,提高网上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是积极参加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20年网络安全骨干人员培训》、教职人员参加专题授课学习,全面提升了单位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及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四是开展网络文明创建活动。在局机关,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活动画册,干部、职工纷纷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各民族宗教团体纷纷行动,在宗教活动场所的大屏幕滚动播放主题活动画册、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在微信公众号刊登主题活动图片、在微信群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学习资料。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及民族宗教界人士争做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网络素养、有守法行为习惯、有必备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构建了精神文明传播的同心圆,营造了网络文明创建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供稿: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png

局机关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干部、职工使用“学习强国”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2.jpg

各民族宗教团体利用电子大屏幕、海报、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开展宣传和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