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战疫路上,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筑牢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护网

  迅速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带队,多次到市宗教活动场所检查落实“双暂停”(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开放,宗教活动暂停举行)情况,深入市民族宗教团体、内地民族班办班学校、少数民族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不足等问题。

1.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在道教三元宫检查


2.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在天主教石室教堂检查

  

我是党员我先上

  5月29日火线组建党员突击队,5月30日和6月10日先后驰援荔湾区桥中街、华林街,协助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突击队员逆行出征,不畏高温,坚持与街道、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6月4日,派出5名党员参加到市委驻荔湾区花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队,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与街道干部一起解决核酸检测长者不会使用手机、社区测温点缺人手、居民买菜难等问题,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穿上这件党员的志愿者服装,我们就不敢偷懒,也不能偷懒,因为我们代表的是党员志愿者的形象。”一名老共产党员在结束当天工作后,这样和队友们分享工作心得。

3.jpg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与支援荔湾区华林街志愿者合影


4.jpg

市民宗局志愿者帮助社区居民填写信息


5.jpg

市民宗局志愿者为封控区居民派午餐

  

广泛发动宗教界献爱心

  在了解到荔湾区彩虹街防控物资紧缺后,同时端午节临近,为使封控封闭区的孤寡老人和低保家庭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端午节,市民宗局及时发动佛教六榕寺,向彩虹街、花地街、石围塘街捐赠一批口罩、手套、电风扇、充电宝等抗疫物资,以及爱心粽子600份,受到基层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此前,广州市宗教界积极捐资捐物,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帐篷、胶凳、清凉饮料,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6.jpg

市民宗局为街道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