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市民族宗教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审议了《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心愿。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通过的三项决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民族宗教工作学。二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学习贯彻中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广州民族宗教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任务和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在民族宗教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对标对表党的精神,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