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

发表时间:2022-12-05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高度重视、紧密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在认真抓好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支援全市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转化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动力。

  一、闻令而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13日凌晨2时,市民宗局从接受市直机关工委支援花都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到组建起一支10人防控突击队,再到全体突击队员踏上花都区新雅街东镜村防控工作岗位,中间仅仅用6个小时。10月24日,当花都疫情暂缓而海珠告急时,市民宗局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整体部署,迅速将突击队从花都撤离,成建制移师海珠区新港街和南石头街,在新的岗位继续开展防控战斗。当海珠区11月5日开始静默管理,局突击队暂停支援,休整待命。期间,局党组指导突击队成立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教育动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二、精锐尽出。市民宗局主动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积极抽调精兵强将支援我市基层疫情防控,截至11月29日,已累计派出超过600人次,支援以海珠区、花都区、白云区为重点的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局机关派出21名人员,全脱产参加入境旅客接送转运工作专班、海珠区防控指挥中心外市解隔转运专班、支援基层核酸采样志愿者、支援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突击队以及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在海珠区防控指挥中心、白云机场、各区不同社区的不同岗位上,开展人员转运、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宣传发动、社会面巡查等工作。

  三、建功“疫”线。市民宗局广大支援人员大力发扬抗疫精神,坚持连续作战,顽强拼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宗教二处蓝兆荣在海珠区负责对接协调云浮市解隔人员的转运,办公室陈东彤、民族二处杨雪在白云机场负责入境旅客接送转运,协管中心王伟紧跟广州医学院团组深入各社区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他们长期战斗在高风险岗位,以强烈责任感、大无畏勇气、严谨工作作风,有力保证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机关党委卜卫军全力统筹抓好支援队伍的组织协调,以及自身担负的核酸检测、核酸采样工作。协管中心主任刘红坚持冲锋在前,主动报名参加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宗教一处任芷秋主动克服颈椎病痛,多次执行凌晨夜班突击任务,还支援红码专场核酸检测。宗教三处邝华灿担任社区核酸扫码员,多次在岗位一坐5小时,每次扫码近3000个,无一差错。

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