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党建工作

领略千年南粤底蕴,共谱同心同圆新篇

发表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使青年干部、职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2023年2月24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以“领略千年南粤底蕴,共谱同心同圆新篇”为主题的共建活动。

  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南越王博物院,参观由我局主办、南越王博物院承办的“千年南粤同心同圆——广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展”。“原来少数民族的风俗是这样的啊!”“ 灿烂的中华文明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大家都被眼前一件件充满民族特色的展品所吸引,纷纷放慢脚步驻足观看,认真倾听每件展品所蕴含的一段段历史。大家通过文字、图片、实物、视频等多种方式,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和发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以及广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工作实践,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的理解。

  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展品实证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的过程。本次参观非常有意义,我们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落到实处,为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做出青春努力、青春贡献,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羊城常开长盛。

  (局机关党委 莫佩珊)

1.jpg

合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