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纪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03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22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纪委工作人员党支部积极参加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主办的“花开瑞祥,耆乐融融”2019年石围塘街逛花街志愿服务活动,以贯彻落实市文明办、市创建办《关于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纪委工作人员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在荔湾花市开市的第一天,积极参与陪伴石围塘社区的三无孤寡、独居、残障的长者以及特殊儿童家庭一起畅游荔湾花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重点突出“陪伴”二字,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全程陪伴特殊儿童家庭“行花街”,并沿路给特殊儿童介绍广州春节传统文化、花市里的花卉品种,还与儿童家长互相交流交谈,进一步了解特殊儿童家庭的具体情况和真实需求。在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特殊儿童们与原本陌生的党员志愿者逐渐熟悉亲近,甚至主动拉着党员志愿者的手一同欣赏热闹花市中绽放的各类鲜花,党员志愿者们与特殊儿童之间的距离越拉越近,欢声笑语徜徉在喜悦祥和的迎春花市中。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特殊儿童家庭和长者们的纷纷好评,一致认为活动体现了三大意义:一是增强对特殊儿童的关注和了解。特殊儿童最需要的就是陪伴,他们最渴望的就是能融入社会,与别人交流交往。而这次活动就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儿童们感受到平等、温暖和快乐。二是锤炼了党员志愿者党性。这次活动,考验了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委、纪委工作人员党支部的党员干部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在为特殊儿童家庭提供志愿服务实践过程中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宗旨意识。三是传扬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党员志愿者在带给长者、特殊儿童家庭节日的欢乐和关爱之余,还传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尊老爱幼,扶贫助残的优良传统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