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论坛

发表时间:2019-06-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5月29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在局大会议室召开“我和我的祖国”学习论坛。8名党员干部代表作发言,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

  今年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及早作出部署,将其列为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同时,纳入《2019年模范机关创建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正在开展的“书香民宗局 奋斗新时代”读书活动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本次学习论坛。

  本次论坛,党员干部代表们围绕主题“我和我的祖国”,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从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进行演讲,分享感人事迹,畅谈人生理想,抒发爱国情怀。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代表们的演讲让我们感同身受,产生共鸣,很受教育和启发。

  李庆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论坛质量,并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以祖国为荣。文明像一场五千年的狂奔,在这场狂奔中,唯有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中华文明始终在兼收并蓄中历久弥新。通过古丝绸之路的交流,古希腊文明、古罗马文明、地中海文明以及佛教、伊斯兰教、基督教都相继进入中国,与中华文明融合共生,实现本土化,从来没有产生过文明冲突和宗教战争。二是要为祖国自豪。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创造了人间奇迹,我们为之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三要为祖国敬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关键之年,当有关键作为,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好新时代下广州民族宗教工作,积极投身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以及广州“抢抓大机遇,焕发新活力”的火热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供稿:局机关党委 朱斯玉)

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