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国防教育片《守边人》

发表时间:2019-05-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5月24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蓓蕾剧院观看国防教育片《守边人》。

  《守边人》以新疆边防总队塔城边防支队优秀群众护边员魏德友为原型,根据其典型事迹改编而成,是党的十九大献礼影片,也是首部反映公安边防部队护边员题材的影片。该片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线索交叉叙事,深度展现出主人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其中,党员干部们感触最深的有三方面精神:一是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新疆守边,条件艰苦,影片主人公与建设兵团的战友们靠自己的双手,“从无到有”建连队;在物资匮乏的洪水期,为保卫五平方公里的土地,筑起“人肉堤坝”,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二是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兵团二连解散后,主人公不愿进城“享福”,力争继续留守边关,并忍受骨肉分离之痛,将女儿寄养在战友家读书、学习,自己和妻子继续守边,并坚持每日升国旗、听广播,一守就是50余年。三是舍家保国的牺牲精神。影片主人公与妻子为保卫国土,在抗洪和直面临国士兵威胁中,祖国至上,视死如归,寸土不让,先后两次失去了腹中尚未出世的孩子,换得一方国土平安。

  《守边人》讲述故事真实感人,主人公的爱国之情赤诚纯粹,不忘初心为国戍边的精神亦将影响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我们要以这位时代楷模为榜样,立足本职、忠诚担当、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实现中国梦,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