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表时间:2019-03-14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314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会议结合学习贯彻市委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中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作了深入动员部署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奎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协管办共61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汪茂铸局长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做实做细,以务必求胜的意志和决心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只是思想方法、工作作风问题,而且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必须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其严重危害性,从思想上进一步深化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和把握。

汪茂铸局长强调,要紧扣巡视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按照市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指导意见》,以及我局的贯彻落实方案要求,从抓党内政治生活、警示教育、排查整改、专项治理、日常监督、精准问责、正向激励、线索收集、长效机制等9个方面入手,从严从实整治我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特别是在文山会海、基层调研不深、推动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等三个方面,突出整治、重点整治、坚决整治、彻底整治。

汪茂铸局长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各级各部门都有存在,只是程度不同,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层层认真整治,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为广州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供稿:局机关党委 朱斯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