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论坛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4月28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论坛活动。局领导班子和全局党员干部60多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庆奎主持会议。

  此次论坛活动旨在为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而举办。活动中,各党支部9名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代表们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认识和理解,发言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论理充分、联系实际、内容具体,既有思想的升华也有对工作思考的升华。这次学习论坛起到了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达成共识,凝心聚力的作用。

  汪茂铸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全局党员干部都要紧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增强群众感情,持之以恒推进改进作风,保持同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紧密联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以赴为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汪茂铸局长强调,全局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持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

  汪茂铸局长提出,各党支部要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作为党员干部经常性的学习教育培训的必备课程、日常管理监督的根本标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日常自学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永葆政治本色。

  汪茂铸局长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注重提升主动担当的政治自觉,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努力增强“八项本领”,围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走在全国前列这一主题,进一步理清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思路,找准短板弱项,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