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发表时间:2018-05-31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政纪观念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学习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5月29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应知应会测试。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带领下,全局5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测试。

  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在今年3月,组织编制了《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涵盖了党的理论、治国理政、领导干部、民主集中制、党员教育、党支部建设、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十一项,共156条内容。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党员干部把《应知应会手册》作为口袋书、案头书、床头书,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局每月工作例会,局党组扩大会、办公会前,汪茂铸局长都要提问处级领导干部回答问题。各党支部也通过不定期测试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在局机关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为迎接和搞好这次测试,从局领导带头,全体党员、干部都利用周末、中午、晚上休息等零碎时间,自觉背记题目。

  本次测试,由局机关纪委从《应知应会手册》抽出10道题目,采取以问答题的形式,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测试,测试全过程由局机关纪委进行监考,试卷由机关党委统一阅卷打分,合格率100%,有59%的党员干部取得满分,局领导都答题满分,最低成绩也都有97分以上。测试中,大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展现了良好的作风。本次知识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供稿:局机关党委罗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