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员志愿行动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6月23日上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天主教石室教堂举办“走进石室,服务信众——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日”活动。局机关党员共20多人参加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是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机关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的部署,市民族宗教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庆奎亲自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整个活动要讲实际,出效果,使信教群众和我局党员干部都要受到教育。我局在活动前制定详细活动方案,以“情系两众”为抓手,选取天主教石室教堂为活动地点,组织安排两段志愿活动内容,一是为信教群众宣传解答新修的《宗教事务条例》;二是与天主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行动日前夕,我局机关党委多次前往石室教堂为当日活动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志愿行动日活动顺利开展。

  在活动当日,副巡视员刘向明带领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志愿者,冒着大雨,在石室教堂广场身穿志愿马甲、佩戴党员徽章,热情地向神父、修女和信教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放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现场咨询解答30多人次,派发民族宗教知识宣传册和宣传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受到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在举办以“走进石室,服务信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为主题的座谈会时,石室教堂神父、修女、天主教爱国会的教友们感慨良多,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围绕从广州变化、经济发展、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衣、食、住、行的改善,到宗教活动场所环境的逐步优化,教职人员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等不同方面,热情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为广东发挥‘两个重要窗口’作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局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