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观看扶贫英模电影《南哥》

发表时间:2018-02-11 信息来源: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关于认真组织观看广州扶贫英模题材电影〈南哥〉的通知要求》,我局于2月9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专场观看。

  《南哥》取材自广东“扶贫使者”郭建南下乡帮助粤西百姓脱贫的真实事迹,展现了主人公亲善质朴、友爱互助的暖心品格和坚持讲真话、干实事的工作作风。郭建南为了扶贫事业呕心沥血 ,在帮助乡亲们脱贫后,自己却由于过度劳累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

  观影后,大家被主人公南哥的事迹深深感动,一致认为:一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执政为民,立党为公,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要以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创新扶贫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三是舍小家爱大家的奉献精神不能丢。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遇到矛盾冲突时,都要以集体利益、他人利益为重,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政治本色。四是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变。党员干部遇到困难时,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敢于面对问题和困难,抱定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坚定决心,敢于克服一切困难。

  (供稿:局机关党办)

打印 关闭